あまロス症候群

2013年收看了下列日劇:家族遊戲(家族ゲーム)、Legal High 1 & 2、我們都是超能力者(みんな!エスパーだよ!)、半澤直樹、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ハードナッツ! 〜数学girlの恋する事件簿〜)、小海女(あまちゃん)。

我覺得《家族遊戲》一劇還是心中年度最佳的日劇。衝擊性以及令人反思的程度都相當足夠分布在每一集當中,這真的是非常令人喜愛。而《半澤直樹》和《Leagl High》都是偶有佳作以及動人之處,但收尾都不太喜歡,過於花俏。反倒是《我們都是超能力者》的結尾雖然看起來很Low,但其實讓我比較能理解這整個荒謬的戲劇大概是在呈現些什麼。《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真的是完全花癡在看橋本愛賣呆萌,劇情後段完全崩解⋯⋯。

20140109-005105.jpg

橋本愛,翻攝《あいの降るほし》

至於《小海女》⋯⋯

我只想說年度最爛啦!!!!!!

電視劇怎麼可以害人每天哼主題曲—潮騒のメモリー
電視劇怎麼可以讓人每天都覺得劇情是真實存在的
電視劇怎麼可以讓人每天隨著劇情發展而難過或高興
電視劇怎麼可以讓人每天哭了又哭、哭了又笑、笑了又哭
電視劇怎麼可以讓人喜歡女配角外又喜歡上女主角
電視劇怎麼可以讓人看完還是覺得怎麼沒了的失落感
電視劇怎麼可以讓人看完會很期待且關心女主角未來的發展前途

這不是最爛,什麼才是最爛!太可惡了!

20140109-005055.jpg

橋本愛,翻攝自《あいの降るほし》

橋本愛從《告白》就喜歡上了,後來還有看《聽說桐島退社了》(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我只是還沒有認真而已》(俺はまだ本気出してないだけ)。而且才17歲,十足的令人期待(不是那種怪怪的期待)。

20140109-005126.jpg

能年玲奈,翻攝自
《NHK連続テレビ小説あまちゃん 能年玲奈 featuring天野アキ完全保存版》

原本看《小海女》只是想看看橋本愛,結果接下女主角的能年玲奈實在非常討喜!呆萌樣不用說,那很水亮的眼睛真的是太無敵了,是打過蠟嗎?而且裡面「哇啊」的鬼叫真的好好笑,好喜歡 >///<。

20140109-005132.jpg

能年玲奈扮演鄰居C劇照,翻攝自
《NHK連続テレビ小説あまちゃん 能年玲奈 featuring天野アキ完全保存版》

此外,她在劇中第一次出演鄰居小角色的扮相讓我一直想起宮崎あおい,但我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為何。也許是都有副可愛的臉蛋,但又可以因為髮型變得有些成熟的關係吧?總之,能年玲奈大概算得上我心中的新偶像了。

講到偶像,《小海女》劇中對於偶像的定義似乎做了一些表示,甚至有點廣義的陳述戀人關係也是種偶像地位確立。但我還是不太能理解(廢話,你又沒有XX),可是我很確定的是,能年玲奈和橋本愛相比,能年玲奈是比較像我心中的偶像存在,而橋本愛比較複雜(?)。不過說回來,這也有可能是《小海女》中的小秋本來就是以追求成為偶像的設定,也連帶的令人真的忍不住關心起能年玲奈之後的發展會如何。而橋本愛這點倒是不太令人擔心,就盡情的等待他的作品,然後花癡的收看。

20140109-005112.jpg

《あいの降るほし》封面書腰

題外話,橋本愛的《あいの降るほし》竟然 2013 有再版,而且書腰也有更新到《小海女》,拆開包裹還蠻有驚喜的感覺。最後還是要附上最喜歡的橋本愛<3

20140109-005119.jpg

橋本愛,翻攝自《あいの降るほ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