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迪酥。

蛋捲,不是蛋捲冰淇淋。
是一個超級麻煩的食物。
每次吃都碎得亂七八糟,
而且管狀莫名的讓人容易在食用的同時呼吸氣,
然後就會不小心把碎屑直接往喉嚨送。

喔~本篇為超人片後感想,有雷

我認為人永遠都很脆弱阿。
他具備了太多必定脆弱的事實,
像是本來就弱於所有動物的體型以及我們引以為傲的記憶,
記憶不僅強化了情緒的延續,亦造成情緒的某種功能性質(社會化?)。

當然也許就像Man of Steel裡提到的,
社會化或是控制情緒的能力,其實是可以達成耐受度的提升,
但我覺得那僅僅就是一些差異,本質上還是脫離不了脆弱的問題。
畢竟思考就是種脆弱冒出的機會。

而相對的,我不滿意Man of Steel的主因也在這裡,
這部片看似要鋪陳Superman的世界觀以及他本身的價值觀養成,
可是被置入的思考常常會被打斷。
像是與議會的爭辯、與自我能力收斂的爭辯、
與自我身世探詢的想法還有在面對我族選擇上的疑慮。

電影裡都有起頭,但就瞬間有了電影設定,令人無法接受,
外星人這種題材,敵對對打其實是最容易爽片化也不需要鋪陳太多。
但像這種既不是原本就偷偷合作很久要繼續合作的變形金剛,
也不像僅僅是"阿~不小心波及到了地球"般的雷神索爾,
Man of Steel 明明就面對很大的自我認同迷失,
但他只是因為船艦上他爸的智慧投影,就可以明確判斷是非對錯了。
這…不僅讓我覺得超人自我的思辨太少,
還讓我覺得這設定過於全面,連駕駛艙門都可以操作了,為什麼不能智慧駕駛…
還可以倒出一連串的,為啥密室會有鑰匙(?)孔等奇妙的疑惑。

最後那個扭頸,真的是令我大笑了好幾回,
那個遲疑早就該上演了,但是在打鬥的同時又只是純打鬥,
並沒有來個世紀辯論,來爭取對方的立場。
那這不就是一場無意義的惡鬥,而超人放任這場惡鬥波及大量的無辜,
竟然在最後面臨死三人 or 死我同類一枚 上頭才在猶豫。
太扯了…你的養成教育有這麼讓你血氣方剛到打到火氣上來甚麼都忘了嗎?
Man of Steel也不過就是個片名,你超脆弱的…而且還頗笨。

總之,脆弱是本質,無論裝甲了多少,
也要別人看到或是別人認為多少,才是多少分的堅強。
而自己也不會因為自己穿了多少,認為自己是足夠堅強的,
頂多就是會對於某些事情更勇於去面對!


PS.我是真的不知道原本超人他生父到底是想要超人怎麼讓族人重生與地球共存。超人就算真的從政了,也不可能被允許這種事情阿…就算大家真的不擔心超人,但大家也都看到了Zod將軍的邪惡…誰能限制DNA生出沒有這麼威猛的人呢? 整部片的後半段,一直打斷我的思考,我就只好開始以嘲諷的心態看這部電影了XD 當然其實電影本身有些橋段真的蠻令人鼻酸的,但往往馬上就來個很大場面,實在是WTH。反正能和同學聚聚也是不錯,問問人家的把妹進度好來勉(ㄔㄠˊ)勵(ㄒㄧㄠˋ)自己一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