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

我最喜歡小故事了

可是我對於夢要把他記住描述出來就一直是罩門。

雖然今天早上的最後一個可怕的夢,有記下來…

但一整個荒謬到講出來就蠢了XD

所以要講個別的XD

有天一個明眼人說他瞎了,

我看他甚麼盲人樣都沒有(刻板印象作祟),

就問道「你是看到甚麼情侶嗎?」

他說,沒有。(一臉無奈)

但我也不知道怎麼追問下去,

只好一直等他講話,

最後忍不下去了,

「那…」

就在這開口的霎那間,

他伸起了他的右手,

遮住我的雙眼,

問我,「你剛剛看到甚麼?」

我腦子整個覺得這人白癡,

「不就是一個笨蛋嗎?」輕蔑的回道。

他沒有不悅(至少他把右手收回的之後沒有),

「你在看一次,給你十秒」

他就開始自顧自地數著,

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掃了一下。

「..九、十」,他右手又來了…

「單眼皮、大鼻子、薄嘴唇、長髮、襯衫、牛仔褲,沒了。」

我只想盡快的脫離他右手帶來的黑暗,很快的把該說的說完了。

「你看,你沒瞎」,

他收手轉身走去,

留下滿頭問號的我,

「喂,你幹嘛?」我跟上他的步伐問道,

我看到他有想講的但又還在釐清頭緒的表情,

我便暫時收著我的困惑,陪他走著

不到十分鐘吧?

他邊走邊說道。

「我今天遇到了一個人,我記不得他的臉。」

「這有很奇怪嗎?」我持續陷在那疑惑中。

「但我跟他聊了很久的話。」

「…」

「我只記得他的聲音、他的肢體語言,我們明明面對面講著話,卻像用聊天室一般,只記得傳遞過來的訊息,表情勉強,其他全忘了。」

「這啥鬼,你太緊張吧。」

他停下了步伐,沉默了許久。

「恩,喔」他似乎是想通了,我猜。

但我還是完全不明白阿。啥鬼 ( ̄ー ̄)…


後記:

最近走一個很自己也看不懂,別人也別想懂得路線XDDD

感覺意義很深遠,但一點也沒東西。

當作作文錯誤範例練習XDD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