ㄈㄈ尺-你願意接受祝福嗎?(y/n)

作者: sopher1990 (sopher)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討論] 仇CCR的現象

我相信這篇導論出來CCR與歧視女性的問題,其實是一定會中的論點。台灣的確存在著性自主權上面的剝奪問題,還有普遍給予男性有更大的空間。但是我認為CCR也不見得完全是如此被看待或是解析。我想這個跟一個議題被濫用被放大後,容易變成很隨手攻擊或是毫無理性的批評,讓性別歧視上面的潛藏思維暴露出來。當然我不是否定CCR絕對與性別歧視無關,只是這篇讓我覺得純攻擊沙豬,會不會太過偏頗了?

我就我自己的理解,該討論CCR的案例並非只由跨國、跨文化的伴侶構成,而是那個很惹議的背後一連串的問題。這裡頭可能有性別歧視、外加滑坡理論甚至還有以偏概全。我也沒把握真的能講得好。因此我就以我宅宅的經驗,來補充額外的觀點好了。

1.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其實這就出現了普遍的奇怪假定,東南亞算外國也有異國文化,但前些日子有網友刻意去CCR版踩線,也算是提醒大家,我們掉入了一個假定西洋才算外國(其實也還有日本,倒是韓國好像還沒很常見?)的一種預設立場。當然東南亞也是有些優點,但我就不贅述了。我們也以偏概全的認定,西洋人,女的身材都很好、臉孔不錯、金髮、敢穿;男的身材都很好、臉孔不錯、身高又挺、當然還有傳說中的神器(?)。額外補充日本妹,光是日本就充滿著男性的嚮往,加上日語就軟一半,傳說中的體貼溫柔能不跪下來嗎?

2.甚麼是性別不歧視?
其實這點不是在反駁一開頭的PTT文章,而是有些現實上的男女不平等。還記得有張圖說男人的腦袋裡充滿著性[1]嗎?很殘酷的,似乎這樣的比喻很接近事實。當然也許女性也有如此,但在台灣這個講求純潔心靈的社會價值觀下,我們難以體察或是理解這件事情的存在。回到CCR上頭,到底是CCS(sex)還是CCR我們可能要去斟酌其中的意涵[2]。而我認為我們在攻擊男性為何認為男人找到了洋妞或櫻花妹是種令人稱羨的成就,其實必須搞清楚,到底是與她們"發生性關係"還是與她們"發生愛情"作為稱羨的本體。在我這個宅宅看來,愛情只是性關係的載體,與之發生性關係才是令人羨慕的本體。可是反觀女性,女性到底是認為誰是載體誰是本體?依我用宅宅猜測的觀點,愛情可能是載體,但本體是一種社交權力的展現。不過講到這,我也開始疑惑,其實男性也是在展現社交權力,但是說穿了,那只是在包裝性關係的外殼罷了,但女性是包裝了甚麼?還是一種外貌性的炫耀?
先不管本體好了,我覺得他應該是有差異的,但我也想不到女性真的是包裝甚麼。載體其實就是那個CC"R"-愛情。俗話說「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我雖然認為這句話已經夾帶著男性的劣勢(?),但還算可以體現愛情上頭,男性與女性的幸福交易是一個不太對等的關係。我們看看一篇經典的CCR趣事。

作者: ke60601 (我要勇氣給我吧)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無言] ㄈㄈ尺正夯

 [Quote]
 辣妹:You can stay my home tonight. Nobody at home^.< 
 西餐:But ... How about your boyfriend? 
 辣妹:Just fo fun ok? Why so serious?
 西餐:Really?
 辣妹:Actually I want you to be my boy friend (扭)

老實說,這才是我們在討論的CCR現象。今天為何男人把洋妞或櫻花妹會是一個景象,而女人勾搭上帥氣洋葛格會是一個景象。我認為擺在一起討論,就是把剛剛一連串的東西混在一起。如果說今天男人與女人都處在一個"我想就來吧"的基礎上,才有辦法用純粹的性關係引發的效應來討論。

這麼講好了,一個肚子餓的A與一個肚子餓的B,他們是一種需要握手才會餵飽自己機制的生物。A和B分別去不同地方找了同樣餓肚子的C和D握手,可是A要和C握手,需要把自己跟眾多與C文化中的供給者競爭,才能獲取與C握手的機會。但是B要和D握手時,B是讓D瞬間擊敗眾多供給者的競爭,與其握手。而當A和B都認為C和D是高階文化人,D大勝A,C大勝B時,A的勝利自然大過D的勝利阿。這有甚麼迷思嗎?沒有。迷思都是建立在整個設定上頭的問題。誰是高階?誰大勝誰?用甚麼大勝?這就挾帶了我們前述的諸多假定。並且這個設定裡還是所有人都會誠實的面對肚子餓。

另外在引述的文章中,還提到了男人花錢娶中國新娘或越南新娘。這更凸顯出這討論的原因不是切中要點的問題主因。我如果真的愛上了東南亞或是中國籍的女性,你們不正以一個很歧視性的方式在看待我們的關係,我花錢來的,女的為錢來的?而且CCR被批判還有個炫耀張揚的特性,我還沒看過真的會得意炫耀自己花錢娶老婆的人。還扯到了妓女,這真是不該阿。但我不想攻擊這篇文章,因為他提的性別歧視的確存在。

我想我討厭CCR的案例是很明確的,就是不要把自己放蕩偽裝成Romance。我不會去批評放蕩,這是自己對性的自主權力,我也相當希望台灣能正視女性擁有自己的性自主權的社會價值觀(其實也包含男性及同志們)。只是偽裝的行為,就像你今天明確的走進保險套小店,買了個草莓口味的螺紋保險套(有這東東嗎?),卻宣稱自己是忠實的甜食顧客。這樣其他的甜食小販擺辛酸的阿?[3]

最後我想提醒攻擊男性抱著沙文主義來批判CCR的人們,最好也要看看是否過於崇洋媚外到失去一些自我。如果楊雅晴[4]是我女兒,我會想知道為何她想要在巴黎索吻,是因為巴黎的城市氛圍嗎?還是?當她沒辦法定義她索的吻時,我也沒辦法把她的行為定義為浪漫、幸福。我不會攻擊她像蕩婦或女巫,但我會覺得這浪費巴黎和貢獻吻的人。何不直接在羅浮宮前扮個"自由女神",讓大家吻吻"自由"?

至於很多批判CCR的人,而我自己是覺得已經不小心露出沙文尾巴在胡亂攻擊了。但只是因為這樣,就去為某些真的該被討論的真性假愛,或是真外貌假愛,抑或是真金錢假愛的奇怪價值觀辯護,我想不是不行,只是蠻老生常談的(笑),也無關痛癢就是了。總之,對於一個無聊的阿宅來說,誠實面對自己、面對他人就好了。不要每次都要在板上問一些很奇妙的問題(尤其是那種把台灣男生套進去就完全不會有這種疑惑),然後又要假裝是處在一個愛情的難題上。當然也許CCR的女性們其實也很想說出真心話,但礙於社會的觀感作罷,那就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不過這篇我沒把同志拿進來講,也許同志也存在令人討厭的CCR,但我不了解他們是怎麼看的,所以作罷。我也必須聲明,這篇其實也很以偏概全的使用了"男性"與"女性",我也盡可能的讓它變成中性詞用後面形容詞來形塑它,希望沒有造成誤導。

PS.我覺得其實還有一件事沒講,算是宣言吧。我認為台灣離自由戀愛還很遠,也導致很多人會在"我要自由"或"我要屈服"上頭斟酌,但其實嚴謹的批評CCR行為,並非打壓戀愛的自由,我認為那些假CCR真CCS是一種類似劣幣逐良幣的情況。讓外國人真的以為這裡是大妓院般。當然我不是希望說,大家要自律還是怎樣。只是真的敢做敢當,你敢享受CCS就不要用CCR來掩蓋,尤其是外國人擺明就是來享受你的肉體還要裝很浪漫。當你能清楚的認清自己到底是在CCR還是CCS的時候,理當你就有能力去承擔你自己的責任,而這時候你還受到那種輕挑的攻擊,這就侵害你性自主權力,也可能涉及性騷擾,我會選擇保護你的自由,畢竟我們就是比較"SHORT",比較不帥嘛。(怎麼有種淡淡的憂傷XD)
你看人家歪果仁帥氣一百分,游泳都不游,就可以讓我們女孩心動了。ˊ_>ˋ

鄉民有話說/外國月亮比較圓?!什麼是CCR、ㄈㄈ尺?
http://www.nownews.com/2012/07/22/91-2836853.htm

我是願意祝福真心的CCR啦。要怎麼評斷真心,我是沒有SOP啦,是分享者你自己要誠實面對。真的不要吃葷裝吃素,這樣令已經眼紅的宅男,更加火大。也不要動不動說甚麼國情不同,給歪果仁摸就可以唷。這基本上就是沒有自己的原則啦。


[1]圖片來源: http://joebubb.blogspot.tw/2011/05/gender-differences-in-buyer-behaviour.html

[2]作為宅宅,腦中馬上生出陳意涵的畫面wwww (臭變態)

[3]甜食攤還是擺得上檯面的,像我這怪宅,恐怕是那種負評很多的臭豆腐攤子吧。(悲情QQ)

[4]GOOGLE"楊雅晴",之前去巴黎達成百人親親引起網路喧騰一時的奇人。CCR攻擊者似乎也是在這時候極度活躍,當然也包含一堆沙文、正義魔人。

4 thoughts on “ㄈㄈ尺-你願意接受祝福嗎?(y/n)

  1. CCR無所謂
    我很討厭那種拿來炫耀的人
    女的開網誌寫些流水帳美化來給其他女生洗腦
    男的私底下說"我征服亞洲女人了"
    最讓我不爽的是有些女生把他門慣壞
    最後這種爛態度用在我們台灣民眾上
    然後被打被關又好像變成我們在欺負人
    我並不看好CCR我看過成功的只有2對
    但是很奇怪亞洲男+其他種族女素質比較高
    還有那個巴黎的我覺得她自以為浪漫啦想親就親阿不要在那邊裝來裝去

  2. 認同(點頭)
    CCR本身就是種異國情壞,追求本來就很正常
    只是如同你說的"美化"或是我提的"偽裝"才是問題的本體
    如果能釐清到底那些被探討的台灣女生究竟在藏甚麼?
    也許你好奇亞洲男+外國女素質比較高的疑惑就迎刃而解

    另外補充外國人不僅在台灣女性異性戀這塊很受寵
    同性戀市場聽說也是相當輕鬆
    我想這個跟台灣對自己人格價值觀培養上
    可能脫不了干係

    最後謝謝你的留言^^"

  3. 您好 無意間看見你的文章
    覺得你是個能理性討論的人
    有個問題我想問
    雖然我不讚同某些台女隨便的態度
    但看了您說的“偽裝論” (明明CCS卻說自己CCR)
    所以您是覺得這些CCS者令你討厭的原因只是“承不承認”而已嗎?
    我沒有想戰的意思,而且看了你下方的性自主論
    覺得你對於女性沒有太多傳統概念的束縛
    這是很令人安慰的。

    回歸問題,我認為每個人都可有自己的想法!
    但是不能打著自己的想法最高尚然後去對別人進行“治裁” 。很惋惜,現在有很多不滿ㄈㄈ尺者都是如此

    我理解男生們會不滿,但是人家女生今天就算做錯了什麼,你也不必替她擔任何責任,所以真的沒什麼好去管人家的,更別說把個人上升到群體……現在只要是女生和外國人在一起就容易招至仇恨,有看過台美異國戀在捷運被罵pu+比中指的、有更多正常異國戀網誌被鬧的

    這也是為什麼一些人不喜反ㄈㄈ尺者的原因
    有自己想法是沒錯,但擠壓到他人生活就…

  4. 抱歉話有點多,
    承上
    上則留言我有說過能理解男性(或部分女性)心情
    無論競爭關係(為什麼你不選我?我差在哪?)
    或您說的偽裝論(要馬就乾脆承認,裝的一副真romance的樣子…)
    但請聽我以下有點長的女性心聲:
    其實有不少男生,
    對待“正妹”跟“普醜妹”態度就跟那些女生對“台男”跟“白男”一樣,更甚者,那些男生還會謔稱普仇妹“恐龍”、普醜妹走在路上也會被攻
    擊(很多女性都有,包括我也有)。
    女生們當然厭惡這種行為的男性,但女生不會叫他們“爛屌”或命名男人之恥來仇視、更不會一看到男人跟正妹在一起就為他“貼標籤“
    然而那些反CCR者除sex外,最常拿來攻擊CCR的就是態度的不同(而且根本很多都是在不了解對方情況下就先入為主開罵)

    差別待遇、攻擊自己不欣賞的群體、其中有“部分”人士玩弄女性、年老色衰就拋棄 的行為招至負評
    如果依照某些反ccr人士的標準
    這是不是也要一并檢討?

    又 這樣的男性比那些"部分行為有議的ccr"
    人數還要多,
    女性也不會因而“憤慨抵制”,深怕成一股風氣似的
    因為這真的就只是“不要找那種人就好”就可以解決的事
    況且再怎樣抵制那也是人家的自由,雖然不喜歡也無權“治裁”

    所以在很多女性眼裡,恐怕不會認為反ccr者是在“避免劣幣逐良幣”

    題外話:
    剛忘上看看到讓外國人覺得是大妓院
    我想
    那些說tw girls are easy的人在受台女邀約
    也沒有拒絕吧?
    那代表那些阿豆仔本身也不是什麼好貨色
    一個爛阿豆仔來台吃到好的
    再回頭批評自己吃的妹easy
    這是不是和某些沙文男很像呢?
    這就是為何有人說girls are easy 是歧視女性的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