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街

抱著忐忑的心情前往現場。在艋舺大道與西園路的路口,警方強制要求行人一律走在時報大樓的對面,其實我也沒發現原來這是個招。總之,先被打了一招做了開頭,到了大樓對面又重了一招,這招可是讓我笑了許久,似是而非的問句還敢大張旗鼓的高掛,可笑可笑。就在一個人掙扎著到底要到哪個大隊與他們一起表達訴求的同時,我瞄到了熟悉的面孔,總算讓我可以壓低那份陌生所帶來的恐懼感。

在一長串的人物們談話後,終於踏上了這趟遊行的旅程-時報大樓 to NCC大樓。沿途上看到許許多多人做的標語,實在令人感到熱血且高興,大家願意站出來表達自己的聲音,這是公民的重要一環。

而就在台北車站前,我們算是走完了一半,被紅綠燈切了好幾段的隊伍終於有個集結的氣勢出現。在隊伍中,一位媽媽還帶著自己的小朋友做"你好大我不怕"的動作,他也指著那塊布條,跟他說明這幾個字。這就是教育無所不在!也許等她長大的時候,她會記得在平常車水馬龍的忠孝西路上的那個故事吧?

到了NCC前頭,真的是相當多人啊!在擴音器比較攻擊不到的地方,意外發現中天的現場記者,雖然我是沒有像一些人要他別報了,但我還是覺得這人不簡單。在不斷的呼口號時,也遇到了幾個有趣的小插曲,像人本基金會也來聲援,實在只能說,還是回到議題上好了XD 另外,勵馨的人還被人詢問了參與的動機,意有所指的在提其團體與同志團體的緊張關係,不過還是回到議題上,還是並不衝突就是了。而在路途上,我覺得有感動的感覺還是看到新住民的聲援吧。他們的權益他們的故事,往往都消失在主流的媒體前頭,看到他們,總覺得有種,對了的感覺!我們也不可以忘記他們的存在。

最後!我對於旺中到底道不道歉並不感興趣,因為他就算道歉,也不過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罷了。這次事件只是一個媒體史上的錯誤示範,並不可能因為道歉就不用追究或是可以忘記。重點還是得回到我們的媒體監管制度為何沒有法源可以去評估或限制媒體的壟斷,過度擴張。NCC,加油好嗎?你不做,我們會再來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