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紀律

我個人走路的時候其實很討厭被人家拉或推,即便是別人立意良好要讓我避開危險的來車。我會感謝你,但就是不爽那個感受。另外,如果別人用命令的口吻要我往哪裡靠,老實說,我也還是有一點不悅。對於我來說,只能接受建議及提醒。

其實這個個人體驗中,完全可以對照到所謂軍事化中的紀律教育。我可以接受你為了要在短期內很快速的達成某些目標因而採取很直接的拉扯或是強制的命令,但這真的令人十分的不爽!而且對於行為人本身來說,本質上並沒有改變到甚麼,我並不會因為這樣就學會比較注意路上的車子,且不會增加自己對於在路上行走的警戒意識。如果你採取比較緩和的建議以及提醒之方式,也許不能很快地達到效果,但就我而言,比較能接受,也比較能成長學習到這裡面的事情。

對於愛幹人的分隊長,我沒有太大的意思想要去說服你甚麼,但這真的值得想想,幹人真的不是完全解。怕被人打不是沒有原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