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

from《不能戳的秘密》完整版 + 懶人包

選舉真的可以讓國家很盲目,早在去年我就看到了非完整版的版本了。我也意識到台灣的官僚制度又再度做了可怕的事情,無論澄清版本提醒了我們影片裡頭的正確性,這都是無法否認的事實。官僚必須改變!

而到底不能傳人的禽流感有沒有該注意的地方呢?我想這篇《關於禽流感 誰該小心禽流感?》算是蠻懇切的提醒到幾個要點。不過看到電視廣告的雞農都不戴口罩,真的是令人無奈。此外我想還有一個要注意的點是,台灣的市場充斥著活宰雞隻的攤販。我在去年看完影片就跟老媽說過這種攤販的危險。不是過度恐慌,而是政府真的應該正視(好像之前就有相關的議題過,但不了了之),雖然我媽說活宰的才新鮮(唉)。

我想最近這波裡頭,官僚和整體產業環境都充滿問題,而不是媒體所專注的官僚而已。請大家切記,防疫不是一個點,而是整個環節。如果說還沒禽傳人就鬆懈,病毒可不會為了自己的生存而鬆懈的!

延伸閱讀:

跨物種、跨國界殺手— 狂牛症、禽流感、狂犬病

《不能戳的秘密》完整版 + 懶人包

《不能戳的秘密》完整版 + 懶人包 via 台灣好生活 網摘以及相關文章

關於禽流感:誰該小心禽流感? via 台灣好生活 網摘以及相關文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