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惹

終於,劃下了一個句點。

今天早上,夢裡大腦變成了sketchup,

把我尚未完成的自宅設計的模建出來了!

夢裡我問說,這為什麼蓋出來了!?

某個角色(可能是施工承包商吧?)回應我,

這其實是3D全投影。

我聽了很驚喜,就走向門廳—一個我最想知道空間效果的地方

那是一個兩個入口的匯集處(地下停車場和平面入口),也是進入房屋的中介空間

我覺得眼前的場景太不可思議了!就醒了!

我第一次把腦中想過的空間長出來,

雖然,這一點都不是什麼炫耀或驕傲的能力,

但我真的有點訝異,這也可以是夢(==)

夢醒,動身,踏上領畢業證書的路途。

回程,國富論更新了我最新的座右銘置頂文

如果某些人的浪費無度沒有被其他人的節儉彌補,那麼每一位浪費者挪用勤勞者的麵包給懶惰者吃的行為,不僅會讓他自己趨向貧窮,也會使他的國家趨向貧窮。

是的。對於這段文字,我現在只有很膚淺的立即反應,

仍然尚未真的知道相關的事情以及應該建立的原則,

我看到現在,只覺得一件事情。

那就是,真的沒有很簡單且容易下判斷的事情。

人太多變且複雜,也許,資本主義就像現代主義一樣,

當下創立者的想法是好的也健康的,但後續的人就搞砸了一切。

也許,在人生裡,我也搞砸了這個句號之前的這個段落。

 

噢!對了。

今天辦離校的時候,還遇到一位林憲德老師的博士生,

蠻巧的。雖然我已經不是他導生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