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e or not to be?

都消失的兩隊球賽@新莊  貝力 v.s  倪福德

近期亞職打完

呂總的洋將用太多壓縮本土的論調再加上先前體委會又要給每隊一千萬補助成立二軍用

引發了一些波瀾

老實說我對於棒球板提高權限害我不能置喙感到氣憤(雖然那時候還可以…但最近發現不行了XD…純碎念) 又可以了…明明幾個小時前不行啊= =a

版友們意見大概有幾種 第五隊.二軍.砍掉重練.幹譙砍掉重練.幹譙二軍.幹譙第五隊.幹譙只有四隊等等

而我在這裡頭的想法是

中職獨立運作

倒就自己倒吧

那四千萬請花在國家的三級棒球以及設備上頭,謝謝

我認為現階段可以面對的問題就是

棒球基礎人口不夠多

以至於二軍就算有要弄

也不一定可以讓強度提升起來到不用在一軍練兵

而洋將制度我認為根本不是重點

你人夠多競爭度夠

管理階層怎麼會是考慮我沒有多餘的名額可以給新人用

新人就是在強烈的二軍打好才上來試試身手

才不是給你上來展現你有多緊張多菜(我不是說上來一軍一定很氣定神閒啦,但起碼不能荒腔走板)

而中職弄了八年的二軍

他媽的政府又不是沒給你錢還給你人勒

結果還是人湊不齊

強度也還是不夠

當然我認為根本的原因還是在於基礎的人手不足

但我氣憤的是

就當體委會終於要從這個爛攤子抽身放手的時候

卻又選擇了砸大錢毫無監督並要中職有時間表的計畫

真的是垃圾垃圾垃圾到了極點

今天中華職棒是職棒耶

是企業耶

我們的政府到底是人民的政府還是企業的政府啊…

而網路上的網友對於“砍掉重練”卻是嗤之以鼻

他們覺得砍掉了你確定可以再重來嗎?

這個問題充滿了台灣民主社會的大問題

假如今天棒球的人口夠多

今天棒球球員工會或是球迷一天到晚發現沒球可打可看

他們真的想打球真的想打真球

而政府真的認為棒球是國球的時候

哪有什麼不能重來的問題

現在就是大家根本有或沒有都沒差

反正有人相信還是有假球

有人選擇看淡看球就好

這種行為就是一種不想投入民主社會的犬儒心態

當你要

你得爭取

而今天中職是個企業

企業可以不理消費者

消費者當然也可以不理企業(雖然我一直很質疑這點)

但講難聽一點

這次棒協處理的方法將會讓我嚴正看待明年的心態(反正我都曾經不看中職20年)

並且大家認真把那個政府的4千萬壓著

我看中職真的就等下次假球或是怎麼樣的危機

所以今天假如你認同我

就請寄給體委會一封信

讓我們省下那個4千萬

最需要那四千萬的絕對不是一直不認真重新規劃組織架構以及弄不好二軍還要伸手拿錢的中華職棒

而是普羅大眾的棒球環境

4千萬可以買多少球具給打球的小朋友用啊

最後我絕對不是說中職死好

而是大家應該回頭想想中職不值得我們再給他4千萬

大家不能因為怕一家獨佔事業倒了而縱容他為所欲為

大家更不能因為怕失去棒球而勉強將就

讓更多的種子發芽

才會是有大片森林的機會

而不是多長幾片樹葉就可以救得了萎縮的根

以上

附上體委會的網址 http://www.sac.gov.tw/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