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以下是一個經歷

跟網路上一些案例不太一樣  不是糾紛只是故事

所以如果有任何交易糾紛狀況

此篇可能無法給你太大的幫助

但請切記

儘速處理不要拖

本人在8/1世貿電腦展裡頭閑晃

因為找不到東西想買正打算要不要離開

就在這時有個人問我要不要填個問卷

是學承電腦的推銷老師

在填寫問卷的同時

老師也不斷的關切問卷內容呈現的現狀

也剛好其實反正未來這半年或是一年都還蠻空的

因此打算聽聽看他的介紹

先排試聽再確定要不要繳費

然後終身學習

聽起來好像是可以看到底試聽是怎麼回事再說

如果不聽也是可以取消掉

那也是可以

但我不太想做任何的報名費用的支付

結果那個老師竟然就說那我可以幫你代墊

阿勒!我最不會拒絕別人了

那…那…呃~好吧

接下來她就拿給我一張關於課程的契約

我有試圖想要仔細看

但現場很吵還有老師一直在遊說我

其實我有看等於沒看

然後簽了很多很多的簽名欄

接著她就拿了張分期信用貸款的申請書給我

我想說不是試聽之後才要確定要不要正式課程才繳錢嗎?

我問了老師兩三次

她跟我說對啊!可是優惠只有現在才有

而我們會等你確定要上課才會送件

恩…自信的樣子讓我相信了她

開始填表

學生 年收入我忘了她跟我講多少了

但她跟我說學生就填(一個數目)

然後要填我爸的時候

我就跟她說我爸我媽都沒工作啊

收入我也不知道

她就問我說那之前呢

之前噢…

然後就照她講的  填了自營商  收入好像也是他告訴我一個數字

並且提醒我說等一下會有人來核對

就是講自營商就對了

填完之後他就要拿我的身分證去印影本

印完後等了一會

那個掛著遠東銀行名牌的人員

簡單介紹了自己然後開始確認我的資料

其實他也沒問什麼問題

只是確定我是不是本人

然後身分證影本給他蓋了遠東銀行專用

接著聲明  接下來這份合約要由學承那邊接手

所以有任何問題請找學承

嗯哼

接著要排試聽時間

她問我八月可不可以

我說“不行 要出國 九月中之後好了”

她說“我還是幫你排八月十號好了”

“可是我不行啊”

“我還是幫你排這天然後再延好不好,因為這個是優惠所以早一點排”

喔…

最後她留了張報名費收據

然後問我還要留什麼影本嗎?

我說噢那排課那張

———這段有點記憶模糊,請不要亂加以詮釋——–

我也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

竟然沒有要印那份一式二聯的申請書

還是其實有只是被說還沒有要送件所以不能給我

————————————————————

然後就離開了現場

這一連串的疑惑中之行為

當我到家的時候決定查一查

主要是要先確定到底要不要去聽那個試聽以及確定他的上課品質

但google搜尋的第一頁就出現了

“關於與學承電腦的合約問題"已順利解決- Mobile01

學承電腦騙騙騙! @ 那一天的約定:: 隨意窩Xuite日誌

…等等

點了發現其中幾個有點類似耶

不過我只是開頭而已還沒有他們的慘劇

可是擔心與焦慮還是頓時塞滿心中

之後我覺得還是直接跟爸媽說好了

也將擔心說明白

他們也覺得那就趕快明天去取消吧

隔日8/2

9點先致電遠銀  申請書還沒有到

幾分鐘之後致電學承  那邊說承辦今日休假  承諾會回電

過了一陣子再電學承   回覆是“退費很簡單 來店簽個東西辦一辦即可”

不過還是不知道這樣去到底要注意些什麼

因此打1950  將事項說明,並詢問出問題的時候該如何處置,那邊答覆是填線上申訴即會發函給補習班

但我爸就叫我去申訴

可是這時候都還沒有被拒絕或是信貸成立了

這樣也代表沒有任何的消費糾紛或是權益受損之問題

因此我親自打1950  詢問是否需要具體受損才可申訴  得到的回覆 “對!不然是誣告”

後來我就和我媽去了館前分校那邊辦理取消(抱著瞭解狀況的心態)

櫃台很親切的給予我們答覆"ok阿~取消的話就是請你們填這個單子,然後我們會幫你辦"

同時我媽跟他們要了我當時簽的契約

不過櫃台是說所有的單據都還在承辦老師那邊

所以也只能明天兩點她上班之後

而在晚上有問了朋友一些事

決定明日在做一次確認確保一下

8/3

早上九點再度致電遠銀  申請書仍未送達

約十點打給學承  再次希望不要將申請書送件

不過電話回答我一式二聯的申請書有一聯已經在銀行那了啊

這個讓我有點緊張

下午兩點

到了現場承辦人員就坐在櫃台

那我爸就表明不能給我申請貸款的態度

要求取消

老師也再度跟我確認連試聽都不要嘛

恩對

老師把手上的申請書及契約和影本都一一給我們看

影本還給我

我爸原本是想說把這些簽過的拿回來就好

但老師是說這樣不代表契約無效

也是啦

所以就在當面把契約共三張一式兩聯+一聯  一併撕毀

這件事情也就在這邊終結

簡單來談

是我自己讓我陷入雙方不對等的狀態

因此讓整個狀況很緊張

我沒有主張我該有的權益

所以雙方面沒有任何的詐欺或是惡意拐騙的情形出現

只是有些口頭上的沒有白紙黑字都是很危險的

基本上錯誤的點是不應該立即簽下那張信貸申請書

除非有任何的契約可以保證要在你決定正式上課之後才正式生效

但這個部分我也無法完全証實說會不會有網路上案例所發生的狀況

因此我在此再度聲明

我只是陳述我的經驗

沒有要詆毀任何人或是澄清任何事情

只是個過程

但這個過程應該還是有些小瑕疵存在在雙方

那如果你碰到糾紛的時候

以我這幾天焦慮地翻網路上的資料

我想就是

1.儘快跟銀行那裏做確認有沒有申請了並作暫緩的動作

2.儘快聯絡學承表明要取消(最好要跑現場一趟,即便沒有承辦,是可以請他在現場播給你的承辦)

3.消費者一定有契約審閱期的權利,無論你有沒有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簽下同意拋棄或是其他模糊的類似條款,因為那個抵觸法律所以一定無效

4.要看到自己所簽的契約,再開始辦理或簽其他任何的手續

5.一切就是儘快,不要拖,因為理虧的是你不是他們

6.不要貪小便宜,就因為機會難得之類的誘惑就破壞了自己的邏輯以及質疑

以上

感謝4K大大的法律協助

雖然沒有真的用到

但是比較知道重點或是更為謹慎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