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迫害妄想症

人的負面情緒總是會在空白的時候先湧上來

無論是恐懼.討厭.自卑.記恨…

這也不難解釋什麼社交恐懼

坦白說

沒人喜歡被質疑心裡最深的那一塊

要針對就來表面的批評就很直接了

再深一點 淺談一些私人的心我想也不盡然完全排斥

這週有些批評理論上要有些成長有些反省

但好像沒有真的轉化

懶得處理懶得想就是現在的處境

不過這跟主題沒關

施明德先生

你失敗了

你的性向論調跟我能不能相信你能信守自己的信仰和承諾

其實毫無關連

別人願不願意坦白私人的部份跟你毫無關係

如果說你問他的同性政策我還可以接受

你這樣扯

太失敗了

枉費你的努力

不過其他政治人物在那邊冷嘲熱諷的也免了吧

扯別人的過去

你也沒好到哪裡

更不要講有人也偷偷提馬英九那段阿…

不過這也還不是主題(系勒靠喔)

核能政策

我還是不能不提

蔡英文提的2025非核家園計畫

其實架構目標很不錯

但我覺得應該分兩個部份

1.2012前

2.2012後

為什麼這樣分呢

不是常常說政策不應該以實掌政權的時期來中斷

但對於民進黨來說

他非得這樣做阿

因為他是在野黨

2012前 他應該要在這一年內逼政府講清楚說明白

一切的數據一切的能源政策

2012後計畫應該是有時程的有階段的並且要很縱觀的來看能源政策而不是單指核能

我必須再度強調核能的安全性沒有很低

大家可以看看這篇 http://pansci.tw/archives/2505

只是我們要怎麼準備他的可能風險

輻射很危險沒錯

但其實輻射在核能運用上的設計是盡其所能得隔絕和防堵

不過我覺得重點不是要擺在核能多安全(因為再怎麼好的投資都會有風險的)

而是大家真的要冷靜下來想想整個能源政策

國光石化近可談環境污染

遠可談至能源政策以及水資源利用分配

其實用核能這個議題來談國光石化會更顯得政治的大氣與視野可惜沒有

那蔡英文現在提的非核計畫

我覺得起頭還不錯

但有點過於狹隘於核能

民眾根本不懂核能

只知道有輻射好像很恐怖

連壹電視的報導我都聽到暈倒

前陣子台北要下小雨

報導起頭就說

“明天大家要記得帶雨具,因為可能會有輻射塵被雨水帶下來…” 然後再後面補說 “不過由於輻射的量很小,民眾不用過於擔心”

阿勒

你系勒誤導還是恐嚇阿

好像去搶劫跟人家說“欸~我有刀” 然後最後在跟人家說“是假的”一樣…

七成說要檢討

大概過半以上根本不懂

不過這件事我不是說不懂不要來亂

而是我堅持的那套

政府要負起民眾知的權利

要樹立起一個專業和可信度的界面才行阿

讓大家都不要一直覺得別人在騙你

不過到底要怎麼壓抑這些被害妄想症的症狀阿

可能要問問醫生了

總之

聽說台灣夏天的風力發電成果很糟糕

唉…

大家別忘了非核還有更重要的減碳和石油的改革阿

不要說拿掉了核能反而加大了火力發電

真的就…有點白吃

不過也是有人認為核能也是很吃碳的

但我現在看到的兩篇相關的文章有點衝突

所以就請大家自己看看

我也還在研究

http://pansci.tw/archives/1807

http://pansci.tw/archives/1837

ps.

喔對了,之前新北市的複合式災害演習好像只有針對消防局的人士做而已

我的天阿…民眾教育在哪裡

軍事一直演習這種人命關天都不理

真的是…算了(你想要說:你當人民閒閒沒事喔…fine)

ps. 2

不要再拿德國的例子了啦

他們現在就一直在買法國的核電了阿

不過如果有德國廢核計畫的詳情倒是可以分享一下

但台灣很難效法…真的是地狹人稠.環境惡劣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