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維度

人類還沒飛上天或是環洋一圈之前都沒有發現這世界是圓的

有人說螞蟻的認知裡只有二維空間

除非他飛起來才知道三維的關係

那假如第四維度是講加入時間的“時空”概念

這是人類得要找一個像是讓螞蟻飛起來的過程和方式

才能理解時間維度的構成與存在關係

其實我也不太懂整個物理現在對於這些事情的詮釋

相對論的光速恆定我還是不懂

不過先就非專業物理學的平行宇宙來談

簡單講就是你的選擇無論是a或b都會發生

但你的認知裡只會有一個世界是真的存在(另一個你也認為他的世界是真的)

[我好無聊喔…竟然在講這些我明明也不是很懂得東西]

反正

啟動原始碼的過程及方式我其實聽不懂也不想花時間弄

我比較喜歡的事他把平行宇宙拉進來當作劇本的格局

像全面啟動就是把夢拿來當格局(而且還能堆疊)

這部片讓我直覺想到土撥鼠節

那個每次醒來都是同樣的場景同樣的對白

但土撥鼠節的格局是建立在一個有個不知名的力量來懲罰主角的迴圈

不斷不斷重複直到主角改變自己的態度才跳出迴圈

而source code利用了平行宇宙以外

還把主角身已死心未亡的腦袋拿來作為一個穿梭媒介

利用一個"簡單"的程式將短暫的八分鐘記憶全部重新載入

藉著這個方式可以用已死亡目擊者來釐清事件的真相

其實起初我冒出了一個很大的疑問是“萬一操作者思考縝密一點,或許動作在八分鐘之前就做好咧”

不過顯然我是個不專業的辦案人

whatever

在劇情中嘗試了穿梭平行宇宙的min 和 max的可能性

min 我認為是主角利用短短八分鐘去調查自己的身世(那是最personal也是劇情中最自私的一段)

max 就是除了主角決定相信一定有一個平行宇宙是大歡樂結局的而且他辦得到

並且他決定就在那個地方終了(不過他以為他會死掉,但他拯救了別人當然也拯救了自己的宿主阿…)

在這個max他利用他“僅有”的八分鐘嘗試解除危機.報警.預告“原始碼計畫”的影響力.也同時揭開了整個架構是一場人為的秀

這麼看這個劇情真的有種美感

跟全面啟動有的拼~但全面啟動好難懂…搞太多層而且還有陰謀論

p.s.

不知道決定不念建築系的我那個宇宙會不會比較美好…(明明平行宇宙就不是這樣用的…)

Do my best ! 應該是這部影片最好的結論吧…

p.s. 2 一回台北後就倦怠的很嚴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