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與不怕

我不能接受怕鬼的男生

Agree!

我完全尊重這種想法

但拿鬼與歹徒比

其實有點莫名

第一

人本來怕的就不同東西

怕的程度也不同

 

第二

鬼其實比歹徒還要上一層的存在性

鬼跟黑應該比較相近

都是不確定感

只要你相信有鬼

基本上就是黑暗–鬼—>實體

 

那拿歹徒跟鬼比其實就有根本上的不同了

我怕不怕歹徒

幹~我當然怕阿

但我更怕鬼

不確定性太高了

我就是怕那個不確定性

所以不能接受我怕鬼 that’s ok

但拿怕歹徒來反駁怕鬼的合理性

真的不太能接受

除非你不信有鬼

那又是另外一番討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