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累

簡言之

就是念得很累且欲哭無淚

前陣子

看到日本大地震 大海嘯整個災情加上核災

說真的

我一直很景仰得日本那種有種莫名的秩序存在於社會

果然沒有出乎意料的完美呈現

其實我不是很在乎到底是NHK偏袒報導還是選擇性挑選

我覺得那整個氛圍是個社會的安定感

但又不失警戒性

他還是會準確的告訴你實際的災民數量  物資需求

相對於台灣

拿最近的八八水災好了

記者瘋狂報導災區多慘多慘

那個畫面慘不忍睹

還是硬要訪問被滅村的村民家屬

延誤救災.院長剃髮

這件事情我們分兩個層面來談

民眾到底應該知道什麼

災況?災民心情?災變比較?

其實都不是重點

是到底我們這些幸運的傢伙可以幫他們什麼吧?

有必要逼我們哭出來或是同情心湧出來嗎?

請妳清楚的告訴我們可以幫什麼

義工要多少?去哪裡報到?

這不就夠了嗎?

另一個層面是

政府自己應該要有自己的緊張度

日本核災先不論到底裡面有沒有什麼壓消息

起碼我們看到的是積極或是很努力的在搞清楚災情的官房長

八八水災其實整個防災運作已經在預防這步上落後了

卻不趕緊在後面處理這步補上來

政府人員放鬆自然就落人口實了

縱觀來看

我每每看到那些日本災民或是救災的畫面

真的是敬佩的讓人感動

ps 1 今天看到了民進黨高同學想“提停建核四”公投  可是我又看到自由時報 蔡英文強調她的2025非核家園不是停建核四而是努力發展非核的能源,然後再來商議核四是否停止商轉。這件事蔡英文是不是應該阻止民進黨員提此公投案呢?另外政府應該要準備好理性且明瞭的核計畫來跟全民來談這件事(包含核1.2.3的使用現況年限 以及 實際耐震程度 環境分析 規劃使用年限  核四現況評估 使用年限 還有整個的定期演習 最好再補個海嘯模擬告訴大家到底會不會有海嘯顧慮…)

ps 2 老樣子,吃完早餐就是想跟福島原發君一樣肚子痛…這就是我不愛吃早餐的原因

ps 3 我覺得我很需要找人討論或是抒發心情,但我真的不知道找誰…找誰都怕怕的…唉

One thought on “淚,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