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平板了嗎?

看到了新的iPad廣告突然有感而發

儘管iPad 2nd的消息甚囂塵上

但我個人覺得

在電池無法更換的狀態下

這都還不算是成熟的產品

除非他給了我們一個更好更合理的“charing”定義

那當然在這個競爭激烈 時間過的越來越快的世界裡

不成熟的產品到處可見

但不成熟有很多面向

所以當你不成熟的點不是產品的主要缺陷

基本上都還是有可能成為當下最好的產品

 

今年iPad上市

各家電腦廠商拼了老命搶“iPad殺手”這個頭銜

到底他們想清楚沒

到底他們搞清楚沒

 

最近我在看白蘋果急救室裡的一些發展歷史回顧文

我其實看到了一些事情也感到一些事情很可怕

Apple在iPhone開發期是處在一個

有產品設計與企圖下沒有系統界面的狀態

然後iPod-iPhone甚至是到iPad

其實一脈相傳的具備清晰且有思考的產品定位(也許你不認同)

從MBA的無線connect

到airplay airprint

其實慢慢看出來apple其實在重新定義個人電腦與人與整個web或是整個世界的關係

google的雲端策略其實也是一種新的關係

而反觀很多出平板電腦的公司

出了要幹嘛 電話?遊戲?上網?電影?

你看看iPad的廣告吧

我想各廠又要搬出"杜比環繞音效" “flash遊戲”  “SD卡槽"等手法了

反過來想

iPad根本不需要這個阿

配個apple TV  airplay一下

你家那套配最好的音響 你還需要憋在10吋螢幕下看嗎?

 

其實會婊音效這件事跟昨天我看到台灣某牌筆電也打出強大音效技術的招牌

筆電到底為什麼會被拿來主打音效

我不是說不能用筆電看電影或是用音樂

而是說筆電應該不是被用來專門看電影用音樂吧…

要用更強的音效也絕對不是筆電優先

就其實看不懂一整套和公司的目標

 

說句實在的

人家M牌.G牌都幫你把系統寫好了

你到底在用心研發什麼東西…實在看不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