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不能當飯吃,但帥很開心

PTT八(shiˊ)卦(shiˋ)版最近發生了幾件令人火大卻又不能發文消消氣的事情

1.黑人慈善

2.路平專案

3.健保

黑人事件

原本周刊報導的就相當明瞭

沒想到被2100周大姊的開火模糊了焦點

今天北市府終於說話了

這種把販賣行為所得先進到自己公司帳目裡頭之後再宣稱捐出款項稱為"商業行為"

不得稱之為"義賣"

但北市府令人訝異的說出

拿掉"義賣"二字就不罰…

誇張至極

黑人的手法是

賺到的錢先捐100

再收到口袋

把公司成本扣除再行捐出

有沒有捐?

但不管黑人有沒有犯意

如果是我有犯意

我如果把再行捐出的款項不了了之跟你說成本打平sorry!

結果就是我的公司不用花宣傳廣告人事(請趙先生等明星)費用就可以獲得相同的或是更大的廣告收益

這不是單不單純的問題,我不否認黑人之前所作的一些善行

而是此例一開

我想又會有一堆奇怪的公司冒出來然後每天跟你這樣愛心來愛心去

像是路邊的愛心筆聽說也是賣多少捐多少[國中老師有教偏義副詞知道怎麼用吧?]

2.路平專案

我前幾天才知道路平專案竟然把人孔蓋埋起來的事情

原以為路平專案終於可以讓台北的路真的提升到一個水準

沒想到顆顆

這麼的河蟹

人孔蓋我們來查一下維基好了(查無此詞)

那我自己解釋好了

人孔蓋為什麼會存在

因為地下管線要有通道入口可以讓維修人員方便進入

只要把重重的人孔蓋掀起

就可以讓人穿越厚厚的路面

現在路平專案做了甚麼鬼事你知道嗎?

降埋人孔蓋

http://ppt.cc/5o0C (蘋果示意圖)

也就是不管你人孔蓋了…我通通埋起來

你要維修的時候申請開挖(好像6年內開挖還有罰則)

[維修過程-你先挖開路面-再掀開(可能黏住的)人孔蓋-維修—-蓋起來-回填-柏油]

裝笑緯喔!幹!(忍不住)

這甚麼鬼作法阿!

我們跳開來看台灣的路為什麼這麼不平

我最近認真的思考這件事情

大概3個原因吧

1.愛亂挖(不挖不生財) 挖完又不確實回填(夯實-柏油-碾壓)

造成接合處高低不平,或是整個水平沉陷

2.人孔蓋設置過多  傳統工法人孔蓋邊緣相對路面是較硬的 長期下來人孔蓋會高於路面

外加不確實回填(像台北縣的汙水大排人孔蓋)

騎機車就像雲霄飛車,不然就是人孔蓋連擊雨天打滑(我家附近汙水大排人孔蓋超大一個還設在轉彎處…)

3.施工.驗收嘿嘿嘿

不懂我還是不要多說,知道就好

我們偷偷把蘋果那張拿來看一下

很明顯台灣的柏油路面實際柏油只鋪了10公分再多一點

我們來看看去過都說奇的日本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921913&last=10158361

夭壽喔…台灣的氣候如此的惡劣

是因為會常常修才鋪薄一點省點錢的關係嗎?

此外,我總記得我媽說 “hi雕摟嚕屯嚕管阿啦" (那條路越甜越高了)

拿板橋文化路來說

真的高了不少,有些小路到了文化路就像要上小山丘一樣了

問題點在於刨除沒有刨乾淨

當然鋪一樣厚度的柏油怎麼可能跟就有路面切齊

如果能細心點

或許就剩人孔蓋了

來我們再看看日本的"球面弧形切割"

http://moongenie.pixnet.net/blog/post/29240924

仔細看完就可以瞭解了

人孔蓋可以這樣單獨調整高程

刻苦耐勞的台灣人不會是每天要刻苦耐勞的把柏油挖開才能看到人孔蓋

而是應該學習人家一下= =

把人孔蓋埋起來真他媽的智障

除了為了趕在選五都之前弄好路外

我還真的不懂有甚麼事情需要這麼趕

聽說還不只台北市在推這種作法…自己估狗一下巴

3.健保

健保我想大家去看八卦版的專業討論串吧

我也不想多做甚麼評論

反正大致上就是一個不應該全包

然後具備社會福利制度下的缺點

的錢坑吧

但好處還是有的

漲不漲健保大家千萬不要再聽媒體的片面之詞了

我之前跟我爸媽講的義憤填膺

結果發現…我被設計了…被主流媒體設計了…

要學著不被媒體影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