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學 二

這個系列文就是不斷的自婊再自婊

每個人背景不同

生活環境不同

都會有不同的經驗

有人從小過年就是看大人玩十三隻

有人從小過年就是看打麻將

有人從小過年就是看撿紅點

自然會有熟悉的牌種

行為學在哪呢?

我把不同的經驗分享的時候

總會把那個獨有性強化

硬是要分享帶點炫耀

但我們先把這個行為當成"分享"

我聽人家"分享"

我都會抱持著過於中立(也就是偏向反對)的態度聽

上次某人分享他爸爸在國道的絕技

我先婊了他(即便我不是真的要婊他)

在心裡有點讚揚他

我很苦惱這個行為

而我"分享"給別人聽時

因為人際關係不太好的因素

我很渴望把握每次的機會

就很急於"分享"

即便有人不悅

我還是要"分享"

然後就被某些敏感的人婊

就會讓我覺得很無奈

難道我難得跟你不一樣

你不能忍受聽聽我的嗎?

恐怕我活了二十年

得到的答案還是"不好意思,你不是會員"

fuck…我還是不要自以為會好了


最後補上撿紅點遊戲規則

撿紅點顧名思義2-K紅色的才算分

2-8都是看數字給分

9.10.J.Q.K都是十分(如果吃兩隻紅紅的就叫雙紅)

四人時 兩隻紅A 各20分 黑桃A 30  梅花A 40

三人時  黑的A都是各30 紅的還是各20

四人基本分70分(未達此分就視為輸)

120分為滿分(此時輸贏分數double…十分恐怖)

三人我就忘了…

先以隨機抽牌大小決定撿紅點的頭家(先出牌的那位,要負責洗牌發牌)

而發牌之前要讓尾家切牌(讓尾家看到最後他保有的底牌是什麼,看到紅色就不錯,如果能看到A或9更好)

四人的話一人6張

台面上要翻出四張可以吃的牌(如果台面上有9或A都會引起大家的目光)

有牌吃就吃,沒牌吃就出  吃完或出完要記得翻牌 有的吃還是要吃(即便它是雙黑)

有時候手上拿AA或99神牌不一定好

因為有可能幫別人養老婆

輪不到你吃

反而慘

尾家雖然有時候台面都被清乾淨

但如果底牌好的不行

再加上手上的牌都吃的不錯的話

反而會有掌握全局的可能(因為你清楚你最後一蹲的結果)

ex.我手上牌吃了兩對A.9 底牌還是A 直接烙話"滿分" 結果真的滿分 科科

不過目前看過最強的還是我們家敬愛已故的

祖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