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合併期望第一發

過去老師都說

做作業就是在學習

因此這個系列文章先聲明

不是我的政見發表和挺誰

而是我想看我自己在學習前和研究後的成長和不同

政治行政方面

行政合一和鄉鎮代表砍光

兩項誰不樂見

但行政單位要統合

老實說台灣的行政效率的確令人憂心

到底陣痛期會多長

雖說行政區域暫不改變

我還是打個問號

行政中心我也認為是需要重新再討論的

交通

聽說之前有輕軌的規劃

其實沙崙支線(我今天在台南高鐵站已經看到了斗大的車站招牌)原本就有輕軌的意圖

但好像被打槍了

不過很明顯的

我的立場就是希望非北高

在尚未培養出公共交通人潮之前

是由台鐵來主導這一切的捷運設置

沙崙支線是個很好的開端(即便他不是輕軌)

誰說沙崙支線不能延伸呢?

from Wiki

從中洲繼續向西再向北連接機場進入市區

這就會是捷運的契機

千萬不要一直覺得會有錢可以另外搞一個捷運公司

別肖想了

這樣蓋出來台鐵還比較可能負擔的住那個虧損

產業面

我認為雖然台南這次以"文化"作為升格的招牌

但我認為雲嘉南的農業風格千萬不可以放棄掉

特別是北邊嘉南大圳的區域

這之前必須好好的做好國土規劃讓水問題解決

不然我們這輩就已經體會不到嘉南大圳的好處

八田與一就算拍成電影也沒人會想看的

而市區與安平古蹟必須要加速連結

不然老實說沒機車的人總覺得要自己玩台南古蹟也很難玩得起來

要到京都那個樣子恐怕還要再額外去做都市規劃和建築上的努力

做起來就有機會讓觀光文化產業成功發展(全台灣大概這個地方最容易辦到吧?)

財政面

我認為升格就是為了那個統籌分配款分一杯羹的問題

但我認為如果文化產業能做起來

或許會讓台南成功的以這方面的收入來打平過去的債務問題

不過這還是要看主政者的態度

通常他們就是因為不想處理爛帳才想要爭取升格帶來的更大舉債額度

以上

歡迎留言討論與建議

我不懂得太多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