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不做設計…欠揍

今天看了小系圖慎重的開會

過去我認為小系圖本來就該屬系學會

主因是照理說系館每個角落都應該是學生可以使用

而學生會就是學生大家的

不管入不入會你繳錢

系學會就應該給你應有的待遇

今天我不小心跑了進去小系圖

我慢慢了解到一件事情

事實上小系圖其實充滿的組織

但先不論這組織到底合不合理

我憑心而論

小系圖的成員不開心真的大可解散不玩

而使用者大眾根本就無話可說

小系圖是真的需要熱心的人才有辦法出來的組織

他不屬誰

就是一個自發性的團體

一群人覺得買材料很麻煩

而把貨進到小空間給大家購買

他們只是憑著一種使命感在做事

雖然說過去不是小系圖成員的我

會認為小系圖很不合理

但後來大家要認真思考

小系圖的概念不是系學會的概念

小系圖是一群比你我熱心一點的同學們組的

而非想做事系學會(當然我不是說小系圖就不做事)

只是小系圖對使用大家不是一種義務

他們不是公僕

當然小系圖會有自己的政策

目的就是希望滿足大家用材料的需求

之前的事件我還是覺得是不該當眾發泄的情緒

此外原燒累積的抱怨我想不少

小系圖應該徹底落實低調的作風

不然真的太商業

小系圖也不難想像為啥動不動被人翻底細

最後

小系圖的確會有適法性的問題

但是這就像情與理的戰爭

你要翻那大家也不用講什麼我幫你你幫我

白紙黑字是證據

但也可以忽視

要不要

看你

大不了大家不做了

某部份我贊成呂某人

但我回應的點不是在於小系圖該怎麼做

而是系學會要小系圖怎麼做

One thought on “打死不做設計…欠揍

  1. 某部份我也贊同你說的
    而我很高興你也關心這件事情
    我覺得這件事情
    有人討論真的比默默不語來的好

    不管現在小系圖的風波或是和系學會的關係
    以及大家(小系圖人員 其他人 系會成員)
    對於小系圖的觀點,這些都必須深刻的被討論與釐清。

    而我作為一個前小系圖股員,
    還是謝謝你願意幫我承擔下這件事情。
    也希望這些風波都能盡快平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