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不活動

人無論是上課還是玩樂

其實都在從事活動


原始人打獵

可以一起打獵

也可以自己打獵

但自己不能打大怪獸

所以要一起打大怪獸才行

因而有了組織

有了組織

能夠一起有效的打大怪獸

就會有領導者

領導者就要

負責想怎麼打大怪獸才快

如果領導者總是想不出來

每次遇到大怪獸就說"跑阿"

這樣的領導者就是廢物

一定要換掉

這群原始人也會再找一個新的領導人

新的領導人如果再不知道大怪獸的弱點是小怪獸的話

那勢必又會被換掉


我想我得先翻翻舊帳

從頭說起

系學會的定位到底是什麼?

我深刻的印象應該是系上學生與系上高層的橋梁

無論橋梁是不是那樣的可笑

但系學會本質的定位應該是這樣

系學會要提供死板板的意見箱給我們

然後我們不高興就丟垃圾進去

高興就寫很多姚老剩多少電費的問候語

這是最基本的系學會

也是最爛的系學會

那系學會到底應該是什麼角色呢?

我想是讓系上的人成為大家庭為主題吧

因此有了活動要出現

讓大家可以藉著活動認識

那宣傳也就是

要讓經過系館時就會馬上知道什麼時候有活動

那這些東西誰要來作

願意和系學會一起努力上系上的人成為一家人的人們來作

講得好聽就是願意付出的人來作

作者: ocean (ocean)

看板: ARC101 標題: [情報]系學會 入股時間延長!!

時間: Mon Jun 22 22:34:51 2009

今天總共收到二十名新進組員,比預計招收的三十五位少了大約十五名,也就是只

有收到原先預估的六成。

今天將收不到股員這個現實狀態分作三種情況︰一、沒有人願意入股。二、入股大

會宣傳不周。三、入股大會時間不當。

一、如果是這種狀態,我想不排除併股、廢股、取消部份活動。當然談到取消活動就勢

必會相當讓人心碎。幻想沒有海報、沒有交流會、沒有演講、沒有外拍、沒有建築大舞廳

,我想不論捨棄哪些,都會使建築系的前輩後輩失去很多記憶跟期待。

二、這部份我肯定宣傳股。網路媒介的宣傳以及傳單,我相信這部份沒有問題。

……

因應上述幾點,系會幹部群決定延長入股時間!

我想系會並不是為了那些『想紅』、『愛搞學生活動』的同學而設,不是為了讓各

系會幹部跟組員能夠有地方發揮,而是希望藉由我們替大家處理、張羅一些麻煩但重要的

小事。入股的百一是各股股員,而系會服務的是全系的同學,系學會是系學生會的簡稱,

只要是成大大學部的同學,當初擁有投票資格的各位都是系會的一份子。成大建築不只是

為了養出「穩固國家發展」公務員的公立大學,而是能夠有自主、自治能力的全國建築大

系。當然講這些好像太遠了。就近的觀點來看,加入系會各股能夠改變你的價值:

設計股:跟他校建築設計同好聯誼、光明正大熱愛設計

活動股:提高曝光度、享受被注意的高調快感

宣傳股:發揮搧動人群的潛能、嘗試各種平面、立體設計還可以由系會出錢印

演講股:以成大建築之名與你有興趣的名人聯繫、取得關係

攝影股:獲取專業攝影相關知識、舉辦外拍

老實說我不想做八卦板式的批判啦

但我覺得這幾句可以看出一些問題

第一

活動本來就是一種各取所需的東西

有人想紅請上台前

有人想把妹請進入舞池

有人想找朋友請玩遊戲

如果說你把不能說出來的祕密直接攤出來說不行

那很抱歉

自然你就會很無奈找不到人手

那你或許會說“我們真的不需要想紅不做事的人”

對…但是有想紅但會想做點事的人呢?

你敢說你現在那些長裡面沒有想紅的人?

我想這點也不意外沒人入股的點發生

第二

廢併股的事情不應該是攤在大家面前講的

就跟康熙要收吳三桂軍權一樣的道理

當然各股不會跟你pk或是定孤支

但是這樣已經入股的人情何以堪

是否會造成原本人手不足的股更加不想招募股員就擺爛?

第三

舞龍在行銷那篇提到

老實講,我其實只是想要在新生面前,一打開PPT,告訴他們我們有多酷而已。

無論他是不是只是想在個板講講

我都還是想說

你錯了

當你的軍隊都找不到好兵的時候

就算你給人家多麼酷的形象

也不會有太好的結果

那只是你在利用你的職位滿足你的慾望

請大家好好加油找股員

你們心裡都抱持著找不到.他們都不熱血的心時

那我想你們也沒機會讓他們再熱血下去

要馬兒跑又不吃草是不可能的

此外

我和呱呱的到了開學還不敢自稱股員

到了開會當天也還是不敢自稱是股員

我們不委屈

只是對於你們的態度感到很奇怪

今天你如果覺得攝影股多人

那你大可砍了我們

沒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