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設計達人…

愛現的我

讓很多人都知道我買了壞設計達人來瞧瞧

事實上我認為

書上與演講的內容並不會有太多的重複

我認為是種極佳的相輔相成

但我不想寫讀書心得

我想寫演講的感受

用個在香格里拉大飯店30層樓的大面窗景

那種不可思議來開頭試圖的表示講者的對於我們這個新年代的詭異流行的不可思議

我剛開始真的被那個毛毛的影片弄得十分的不舒服

那種詭異的甩動

就像是鬼發顛的頻率

在那驚嚇之後

面對這種比擬

我真的是感到一種無厘頭的情形

但隨這講者不斷的用很現代的"棒棒堂"."黑色會"等詭異的流行(對講者來說是種俗)

那種俗事實上對於講者是非常不能理解的俗

他在書裡提到了柏林許多人對於那文化中的俗的異同看法

甚至因為刻意的不俗而做出吸引人的設計

但這種不能理解的俗是否能夠激出不俗且棒的設計呢?

壞設計似乎有在這之間誕生但又似乎可以覺得他沒那麼壞

不管了

回到演講

事實上今天這個時代

有了電腦的普及

也導致了很多的專業都不需要那麼的專業

那個界線模糊了

最明顯的例子

就像是講者不斷用的"人妻"

老實說

人妻真的不是正常的用語(也就是…AV)

今天網路大家都在用撥接

甚至是用DOS畫面

你想

你會用幾百片3.5吋磁片來裝一片avi高畫質的片嗎?

然後要看之前還要輸入一大串執行的語法

搞不好撥出來還是用符號表示…

這樣你真的會每天接觸這些"人妻","病棟","癡漢","制服誘惑"…嗎?

我想我現在可能也看到殺很大就滿足了

你瞧瞧這電腦的普及是多麼的重要

嚴格來說是多麼的有威脅性

講者講到後來

我覺得笑都僵了

講者不是在講笑話

而是我們把它當成笑話了

這些議題對於敖犬的帥

都是值得令人深思的問題

講者應該是很希望我們不是要聽他的話

而是我們要知道那些是妖魔鬼怪

別走上了敖犬給你的"潮"設計

語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