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捨

我認為

我個人強烈的認為

我個人十分強烈的認為




白勺

是施捨的民主

我自己就現在已知的薄弱判斷力認為民主最好的示範歐洲大於美國

但真正的民主或許還是美國比較是民主的真諦

大家歷史曾經學習過

歐洲的民主(嚴謹的來說民權的發揮)起源來自於希臘的雅典

最早的共治

再來是羅馬

但這些民主都是斷斷續續的

後來最為人知的

法國大革命

流血革命

拼出了"人權宣言"

雖然因為斬了王權而陷入了派系的爭權奪利的恐怖時代

但是這是證明歐洲的民主是由下而上的

反觀我們自己

被稱作國父的孫中山所參與的革命勢力

其實也不就是軍閥們看滿清不爽或是認為已經沒什麼存在的意義所形成的

軍閥們並不覺得民主有什麼意義

他們只知道洗掉滿清

我可以有稱王的機會

這也是中華民國真正的國父袁世凱為啥輕易的想當皇帝了

錯不在於那位端茶手軟而說謊的小弟

而是他早就想著這個最終目的了

此時

反抗的勢力仍然來自軍閥

別忘了

這場遊戲並沒有因為袁世凱下台結束

各地政府是紛紛獨立喔!

後來蔣中正這個兇狠的傢伙慢慢把這些軍閥們打爛讓中華民國勉強看起來完整

而蔣中正是啥?民意?

別鬧了!當然他也是軍閥!

中華民國在那時候都還不知道哪裡有"民"這個字勒!

後來抗戰結束

沒多久就訓政結束

馬上行憲

這段一直對我來說很詭異

人民真的會在抗戰的時候懂民主的真諦嗎?

還是說這樣可以讓人民對蔣的英雄形象尚未忘記前

更順理成章的讓蔣上台做總統呢?

之後大家知道的

大陸淪陷

這之前的二二八帶給台灣很大的打擊

原來以為是個美好的開始

馬上破滅

政府來台又馬上來個戒嚴

民怨四起早就應該出現些什麼

不過官員飽飽的

似乎沒人可以藉此發動些什麼

後來出現了美麗島等事件

黨外努力跑動

國民政府好心的漸漸鬆綁

這是施捨

後來總統直選

大家歡欣鼓舞

大家都知道自己可以選總統了

後來黨外.民進黨努力的水扁也達成了這個目標

但是身為當時為了民主努力奮鬥的人

卻…

老實說

我好不容易拆開自己被蔣版歷史課本的謊言

我看到這…我實在想不透

這樣民主真的是民主嗎?

每個人都被可以選舉這件事安撫的很得宜

但誰沒注意到政客只有在選舉前才在乎人民的存在

選後就丟

假如是射後就丟大家都會唾棄

政客做相當類似的事

大家卻可以包容成這樣

只能去期待有個好政客上去再施捨給我更多更真的民主嗎?

看來就是如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