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南庄外拍行

img_0025首先感謝攝影股,讓我有機會拿著那台單眼進行第二次的旅遊(第一次是去衝阿里山)

其實在這之前我們都獲知了“寒流"要來的消息

這簡直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賤貨行徑,更何況我還是工作營的一員

除了瘋了,我還真不知道我為啥會想去XD

我們這次的行程是從台南搭莒光號到三義,租機車到龍騰斷橋(又稱魚藤坪斷橋)汶水老街南庄再到向天湖過夜

隔天去神仙谷、南庄、三義趕火車第一天除了天氣不是相當晴朗外,我只能說冷冷冷,其他很棒

第二天除了天氣很好之外,我只能說幹幹幹,其他都很意外

我們來看看第一天的照片吧~

img_0029img_0040

dsc_0009dsc_0036

dsc_0055dsc_0074img_0109

img_0119img_0121

img_0144

恩~順暢到不行的第一天

不過上山的途中從太陽下山後變得爆冷

我覺得一開始就比阿里山那次還要低個五度以上…更何況是高處的向天湖

冷冷冷抖抖抖…到了向天湖那裡的房間…果真不能洗澡阿…

阿德…鐵皮屋不行啦…這樣會冷死人…

我們養肝地九點多就寢…我五點多就被冷醒…

後來繼續睡

睡到實在不想掀開棉被…

不過還是得回去做設計阿…被子總是得留下來嘛

幹!冷死了…這是第二天的開始

img_0146

這天很冷的衝下山

途中的感覺就跟阿里山那趟一樣

有太陽的地方很棒.沒太陽就冷得要死

外套都不知倒要脫還是要穿

我想我應該是在這時候醞釀了感冒

到神仙谷之前

那片大崩落的岩壁還蠻壯觀的

img_0154

到了神仙谷

我只覺得人很多讓我很不蘇湖,特別是在吊橋上…

不過後來跑到森林裡頭就還蠻棒的

後來我們再繼續行程的路途上

呱呱與綠姨的機車排氣管竟然應聲斷裂…

有圖有真相

img_0157

因此我們就等了許久才到了南庄吃午餐

人吃飽了換車吃

不過悲慘的事就在低估後面趕路的路程就此埋下惡果

由於修車的低類(delay)導致我們必須趕路趕火車

一路油門緊催不放

而我和阿築的眼睛也死盯著那個不斷朝紅區邁進的指針

到底20塊的油可以撐到那呢?

突然油門緊催的聲音換來無力的回應

阿築大罵一聲"幹"

幸好林BOSS還在後頭

不然趕路的根本不知道,我們可能就要自己走回三義…

dsc_01381

呵呵…等油的時光中

還被一隻疑是也叫阿福的狗吠…很兇的勒

不過他的主人-一位老太太-人還不錯

用很重的客語腔跟我們聊天

一小時後

我們得到了油也知道了呂昂也沒油的消息重新上路

到了租車的地方

看到了情義相挺的成員

不免要客套一下地說

就甘心…

大家就一同上了不是我們該搭的火車班次

也在BOSS站立睡覺、呱呱在車門口睡覺的過程中回到了台南

GOOD!

img_0199

再次感謝攝影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