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有感(雷)

一個人

閃光群…

海角七號

我真的不知道這算什麼片
因為他就是在呈現文化
裡頭不是只有個小故事
而是個大故事
人物的塑造
真的是快狠準
瞬間讓你知道他是怎樣的人想怎麼做
但在阿嘉的身上稍稍埋了伏筆
也突顯他的不同
人物這點上
我覺得九降風有點不夠快
但其實九降風本來就沒那麼急著把人講完
所以九降風也沒有差
不過選角上
我覺得海角七號算是不錯
看與演很搭
比較怪的部份在梁文音(可能是覺得她嘴歪吧)
但那個角色的安排本來就讓我覺得很詭異
繼續講人
林曉培我覺得不錯
但他的表情我覺得有到位但又有時候會讓人看不出來
特別是友子說他們要找她阿嬤那段
就是覺得她好像激動到不只會寫一張紙而已
但或許就是那種情緒的交疊吧
我還不太懂XD
換用鏡
我覺得這部還不錯
每個鏡頭都有感覺到故事性
像大大親吻勞馬.林曉培放下菸.手部動作等等
都把故事弄的很有感情
不過一直帶到佩甄的那個地方實在有點…我看不太下去XD
但那不是失敗啦!
劇情
人物加運鏡已經算是佳作
劇情上的營造已經成功了一大半
再來就是要看劇本囉
其實一開始真的有被雷到要注意一堆髒話
我還在想說國片與髒話好像有點越走越近
還想說我現在打的心得會不會是篇低俗=票房保證
不過很高興
裡頭的髒話不僅是語助詞而已還是"劇"助詞
把劇情弄的更加貼近且有感覺
像茂伯說:按!挖國寶捏!
很感傷阿…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
導演把日本戰敗的那個故事穿插在這片中
他是如何決定那個點的
我覺得拿捏上有點討論的空間
像是梁文音那段
有一直帶梁文音那段的必要嗎?
我覺得男角探頭那段其實就足了
梁文音可能只需要張望幾下
一直拍她感覺有點廢話
因為台灣友子的長相已經不是重點了
即使日本友子有交代阿嘉要看友子的長相
然後動畫做的有點粗(但這點可以不用太苛求)
另外我覺得
阿嘉和友子的床戲有點突然…
可能走西洋路線吧
感覺有點怪…
不過最後我還是蠻推這部片的啦
交代的很清楚
不會很難懂
但也是藏有一些可以想的地方~GOOD
語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