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我是白癡

我禁不住誘惑

我還是覺得我要來分享我這趟法國之旅值得一提的事
首先介紹一下此次的行程
我們先到法國轉機到Geneva(Switzerland)

在慢慢往法國南部移動

經過Monaco之後慢慢往北

到了Bordeaux搭TGV直達Paris

正片開始…

由於這次是我第一次出征歐洲
坐在飛機上
儘管在台灣我根本沒睡到什麼覺
我還是很興奮
特別是到了傳說中的戴高樂機場
我根本就像是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一樣
誰叫這座機場給我那麼大的幻想
戴高樂總統的連任趣事以及戴高樂機場的神祕崩塌
能不心動嗎?就在眼前耶…
心裡的激動應該不能只用"我是學建築的"來填塞過去
所以同團的你們都被騙了XD
到了Geneva的Movenpick飯店
我對冰淇淋的品牌只有Haggen…其餘的都沒什麼概念
不過同團的舒大哥XD
他可是很了的呢!
不管了…反正那天我進房只覺得"歐洲飯店不錯"
然後就睡了XD (痾…我有洗玩澡啦)
後來幾天
我的相機已經確定報銷(應該是之前摔到)
然後很多話的老媽就一直在那邊…
不管了
法國的氣氛也足以壓住那種火氣
另外
我們吃的西餐
大部份都有所謂的生菜…我都叫它"草"
真的是…一堆人在吃草,難吃也都吃下去…
到了Monaco
舒大哥雖然不是"大舒"(Sumi,Michael Schumacher)的什麼人
但他也看F1
來到了Monte Carlo
怎麼能不看看賽道呢…
哈~在那個隧道中.
幾分鐘內就跑過去好幾台紅車甚至還有Lamborghini
呵呵
到了這Benz都嫌噓了…
後來到了Nice (尼斯)
遇到了破爛的4星飯店 (行李自己搬,房間沒插座…)
隔天還來個機車的司機(喔…他是開遊覽車啦)
真的Nice一點也不nice
而且當天我們到了馬賽
同團的雅芳姐(格格、自稱正妹、鄭老師)還遇上了搶劫
那天還真的是很不順…Nice真帶塞…
最後那個機車的司機的惡行
(不載到定點.不一起吃飯還要餐錢.不會講或是裝不懂英文…)
都被大項回報公司了…不過還是很機車…去騎機車算了
之後的Carcassonne, Sarlat那種小鎮情調讓我們心裡安定了不少
哈~對了
在Rocamadour我們被一座很破的爛城堡騙了2 €/person
雖然我和楊某的"神之接傳銅板"讓我覺得很酷
但冒著雨爬那個很白癡的城堡真的就是一個"X"字
另外
我們還有進去那個Lascaux cave
那好像是國中有提過還是高中
反正只提到一些
那裡的解說員講話的聲音實在太酷了
我覺得他很適合去配Discovery的音
不過腔很重就是了…(其實就算沒腔我也聽不太懂)
隨著日子的過去
也就意味著這個行程快要結束了
老媽的採購慾望也越來越強大
每天都在想她的Louis Vuitton (聽說S不能發音)…
不過這趟下來我才知道王牌其實是Hemers(橘色的袋子)
好險她在Bordeaux完成了他的心願
那天她逛她的Louis Vuitton 我逛我的Apple Store 和吃我的Haggen-Dazs(4.4€)
大家都很滿意的搭上了TGV
一開始我覺得TGV比THSR好很多(座位.平穩.噪音…)
但TGV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出在車廂
TGV在過山洞的時候
會有壓力的變化
耳朵會有點快爆掉的感覺
這點完全讓我覺得TGV不及格…
到了Paris大家又開始繃緊神經
我遲遲的不敢把那件Win or go home的閃亮衣服穿出來就是因為到了這
採購團在這一天僅存的時間
又前往了Lafayette department store shopping去了
隔天上午在人擠人的Louvre裡看了三大珍寶以及貝氏金字塔
然後去遊船,船上還有3個小孩用那個彈來彈去的椅子演奏敲擊樂XD
下船後
好心的司機載我們去好多的景點
雖然很趕
但也很滿足
因為我們有去了
新凱旋門.中凱琁門.協和廣場.拿破崙陵寢.龐畢度博物館.聖心堂.畫家村
而且還因禍得福
司機時間已到所以我們就可以搭地鐵回自己的飯店
那裡的地鐵很詭異
根本不管地上的東西
就穿來穿去
真的不曉得他們怎麼挖的…
隔天
下午的飛機
由於上次的經驗告訴我
只有第一餐才會有香檳
所以就搶點了一杯
完全不管有沒有空腹
灌完之後
體驗到了人生第一次酒醉…
好險我酒品不差…不然應該會很難看XD
也感謝老媽.機上的空姐(原本我想說下機要跟她說"Merci不久",可是她不見了)
不過後來轉機飛台灣的時候
我坐在一個死胖子的旁邊
他胖就算了…睡覺頭一直往我這靠…還打鼾…
真的是個死胖子…
最後
出中正機場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以前的我好厲害…真耐熱…
我要回法國XD

相關文章:法國之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