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棒球魂

那天

是我這暑假最早起的一天
為什麼要這麼早起呢?
嘿嘿~
就是為了要打一場熱血棒球
畢竟
台灣的棒球人口實在很可憐
要忍受場地的限制…
我們又很克難的跑到建中明道球場(誤)
展開激戰XD
不過人根本連一隊都湊不成
所以就開始大亂鬥
雖然號稱可以打到140公里的小江(就是在下)
一遇上了投手
還是得低頭
揮棒時機就像是米迪亞愛將大頭那樣
球來~揮阿!
學著阿肉姿勢的小江
也變成了人間電風扇了…
因此
在多次的休息過後
咬著那顆有點搖晃的門牙
上場餵球
不過
因為投球的位子實在充滿的太多的故事
我就忍不住翻翻那時候的小江人生史
我曾在這被稱為Dr. K
那我依然要當Dr. K
拿出過往的控球
犧牲掉不怎麼快的球速
只在一開始投出了兩個保送後
就瞬間解決了一輪
其中還蠻多三振的
不過捕手跟我不熟
不願意讓我享受那種三振人之後的
快感
罷了~
最後還是跟我蠻好的搭檔做了投捕
我也很慎重的將球投到他要的位子
理所當然
那又是個三振
蘇胡!
不過熱辣辣的陽光不願意看到我那麼順利的投球
因此它發功了
讓我真的又累又渴
我也覺得實在沒有必要倒在這個沒有紅土及投手丘的場地
我下場了~
在大家罷手不打之後
我們有提起那過去的往事
就在高三的最後幾個月
幾個還需要考指考的瘋子
仍然堅持著那個棒球夢
我們希望來場冠軍賽
來了結我們三班與二班季賽的恩怨情愁
我們派出了速球投手-呂奕 Lv Yi
(季賽最後一場擔任主投以完美的速球壓制對手)

不過首局
他的控球又再度迷航
因此我(我是coach)決定換投
換上的正是我…
我們已經落後了
我壓力非常大
我一上來並沒有馬上壓制對方的攻擊
我反而投出了好幾個保送
但沒有堅強牛棚的我們
迫使投教兼強打(陳其雍)上來安撫
就在那個瞬間
我不緊張了
我開始把球丟到了好球帶內
美麗的弧線
就這樣的一個一個出現在打者面前
但他們的棒子就像是個數學白癡一樣
始終算不出那個拋物線會在哪個坐標出現
不過
別把比賽當遊戲
他們的強打者-鄭文瀚
這時候第二度上來了
捕手配了一個直球
說真的~我當時真的就是相信捕手
他說哪就哪
我也沒想想自己有幾兩重
那樣的速度
那樣的球質
直直的
飛進去
強打者也不是亂叫的
那球就被打個正著
我心想完了
轉過身
抬起頭
在後方的隊友
將那球接進了手套…
接到了…這!!!太帥了
稱職的捕手馬上提醒我要壓低球路
之後終止他們的攻擊
我們也展開了絕地大反攻
接連的安打
實在很難去馬上彌補那麼大的分數差距
就在滿壘
分數已經只差一支全壘打可以追上的時候
我們的強打者兼投教陳其雍 Chen Qi-yong上場了
大家很在乎他的誓言
他說他一定要把球打出牆外
就當每個人都要他打全壘打
而每個人都擔心自己是"展元"時
他…鎖定…用力…出棒
那球…就…出…出…出去了
只差現場沒有常富寧的"阿撕塔vista"的轉撥
不然就像是個大聯盟般的場景出現在我們面前
大家歡呼
大家尖叫
我們在本壘板惡整了他
但我心裡越來越嚴肅(丑曰: Why so serious?)
我的責任越來越大
大家這麼的相挺!
在那個背水的下半局
我盡情了揮灑
我忘記我的手肘疼痛
我只知道
我們在同一條船
不論大家有沒有在場上
只要見證到這每分每秒的精彩
那我們都是同心的
那種力量
有如棒球大聯盟裡頭的那份熱情
當我在投出整場比賽的最後一顆球(是個指叉)時
我仍想著是同學指導的技巧
我讓那顆球從我兩指間投出
在打者的面前瞬間下降
主審一拉弓
這一切
我們贏得了


圖一:呂奕練投中
圖二:呂奕擔任我的捕手
圖三:某瘋子很高興XD
備註:303班棒球隊具有幾門大砲
陳其雍.馬康恆.蘇柏睿.林易辰.沈冠宇…數繁不及備載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