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Windows XP 所有的支援提供至2014年

Microsoft官方網站上發現了這個連結“The Future of Windows XP"

原來XP已經在六月的最後一天劃下了歷史性的句點!
停止銷售(stop selling)是個相當重要的決定
在Vista作業系統的正式上路
已經滿一年了
相關的報導仍然是負面大於正面(有小於過嗎?)
但!微軟的市場仍然是主流
你不可能逼迫它快速改變過去的惡習啊!
今天我看到了一篇有趣的報導“搶救XP!網友不爽槓微軟"
裡頭提到XP被認為是始上最安全最穩定最成功的視窗系統
這句話的重點我聽來只有"視窗系統(windows)"
此外
為什麼科技的進步反而會有人反對呢?
Vista到底是犯了什麼大錯!連Vitas都比它屌呢?
我想原因有蠻多的
首先是硬體的需求高
Vista在系統需求空間就比XP大
而且運作的CPU、RAM都很吃
但這個在PC是各家廠牌自行出銷的原因加在一起才變成爆炸性的問題
不然其實是個小小的問題
再者
Vista的版本實在有點分的太細
再另外加上各廠自行加入的浪費記憶體的程式
那版本可能可以超過十個
就消費者立場,這根本就是在外貌上為難你啊!
更何況電腦還要看配備呢…
而且在Basic版本上
根本就是比XP還要爛的吃RAM怪獸!
這兩大原因我想已經很足夠理解Vista不斷受阻了
個人認為
微軟當局做出停售(stop selling)這種舉動不會意外
但實際效益來說
還是仗著自己市場大才能這樣搞吧?
不然大部份廠商繼續開發XP程式你也沒法啊!
如果是為了電腦未來發展來說
我覺得微軟是該把Vista版本縮到至少三個
再來作認真的打算
那留不留XP…我想這是微軟的錯
Vista剛上路根本就是打算來出個Beta版本
根本不能拿來跟Tiger—->Leopard比啊!
這也不難想像反彈會如此的大了…
比爾以為去弄基金會就很慈善了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