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限制教授上談話性節目時間

關於其詳細情形

就請自行上網看一下新聞吧

這件事又再度的牽扯到台灣的政治問題

究竟大學教授需不需要這種限制呢?
首先我們就大學教授應不應該限制其上電視節目時間
我的觀點是
應該限制
當一個教授就應該認真當一個教授
你需要在學術上做出貢獻而非在電視上說你的想法
這不僅會影響教學品質
更有可能造成校園內部的問題
或許你會說
還是有很多教授可以兼顧兩面阿?
那請問一下
有超過酒精標準濃度的酒駕者卻很清醒
你罰不罰?
或許你更會說
反正教授教學品質學生最知道
結果問學生
學生都說沒影響吧
你很理直氣壯嗎?
我想你我都該擔心了…(我相信我看完危險心靈之後會提到這點的)
再者
這項限制是否牽涉到箝制言論自由呢?
我想是有的
但這項限制
只是媒體問題的前哨站
因為
我認為這項限制是應該存在的
但絕不是實質的存在
而是需要教授的自律
相同的
我們也都希望媒體自律
可是他們做到了嗎?
我想
台灣需要有人逼教授自律了
而那群人
正是我們這群大學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