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幹得好

教育部推動大學多元入學的"繁星計畫",今年有二十五個國立、私利大學參加甄選,卻傳出有家長檢舉台中縣私立常春藤高中疑似有"變造調高"學生在學成績….

大家都看到了吧?

我不想放馬後砲
請大家注意這些事件裡頭主角是誰?
再仔細看看
看清楚了嗎?
是不是家長與學校呢?
今天
台灣的教育制度之所以無法慢慢從科舉過渡到西方的教育
其實最大的惡源就是家長
家長望子成龍的心態再加上現在台灣的普世價值
根本就是一個大怪獸
學生每個都想要拿高分
但想的背後都是家長在主導
這件事情
有沒有注意到報導?
都是由家長出面
你學生怎麼不出來說明呢?
或許哭一下也好XD
還記得紅衫軍嗎?
媽媽爸爸都倒扁
但卻跟我說:你好好念書不要去那個…
後來我去拿了幾條紅布條就被罵了
這…不很奇怪嗎?
或許台灣很久沒學運的問題就在這吧?
常春藤幹得好
你讓更多人看清這一切
我越來越想看看"危險心靈"了~
不過我才看一集就一直對家長比中指了
不知道我看完會不會氣死在電視前…


One thought on “常春藤~幹得好

  1. 別生氣了,很多家長都是這樣子的。

    看看我們的高中就知道啦,一堆小學弟進來之後,每天的生活就被塞滿了補習、補習、補習。家長阻撓學生投入社團,「玩社團還讀什麼書?」反正無論如何就是得拿出排行遙遙領先的排名給家長看,他們才開心–然後繼續要你補習。

    然後我們還看到了什麼?小孩子都已經進來建中了,家長卻仍不願放開控制的韁繩,而且是極度侷限性的韁繩。他造就了多少個只會讀書的考試機器,甚者有些機器性能還沒有那麼高。

    比起亮眼的考試成績,我更希望看到的同學是活潑的、有廣泛知識的、在學業之外亦有所長的、還有善良的、品行良好的…等。不過很多家長似乎都不是很在意。

    抨擊教改,說教改讓很多學生越學越白痴;殊不知有很多家長都是抱著「你只要讀考試要考的東西就好,其他東西不要多讀」的心態,難怪學生久了就變白痴了。


    這是跳針心得文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