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你能小一點嗎?

人類的腦容量比許多動物大了許多

也因此
人類的記憶及思考能力是相當好的
如果我的腦能小些…
或許我可以忘記許多過去的疙瘩
或許我可以不必面對一些過去的問題
或許我可以不必理會你們的討論
或許我可以不必思考你曾經是我朋友或敵人
或許我可以不用想你是誰而直接跟你說出我想說得話
或許我可以在忘記內向時向你直接告白甚至不會臉紅
或許我可以完全忽略你是哪位
或許我可以完全不理你的意見
或許我可以不用體察四周的變化
或許我可以不用因為我喜歡什麼而去考慮到別人是否也喜歡
或許我可以不會因為別人自私生悶氣
或許我可以不會因為要吃什麼而煩惱
或許我可以不用認真思考設計而做出佳作
或許我可以不用勉強自己以笑待我明明很討厭的人
或許我可以不用因為你的抱怨而想辦法讓你冷靜
很多的或許…
但是
我可能會因此忘記你曾經是我的知心好友
可能會忘記你的恩德
可能會忘記我曾經愛過你
可能會失去做完一項傑作的成就敢
可能會失去那張永遠存在我腦海中那張動人了臉龐
可能會忘記我的父母
可能會忘記…
很多的可能會忘記
這一切
是多麼的衝突阿
我想
自信對人來說真的很重要
今天的低落
顯然不是腦所造成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