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第一次電視辯論

首先

很感謝我住外面
能有電視讓我看完這整場的辯論

接著
我想先從比較淺的層面來說
兩位的表現事實上
我覺得謝的表現是非常好
流暢的應對
不過時間的掌握稍嫌不足
馬距離自己本身口才
還有對距離
本來就不能跟謝比的口才
更略輸一籌
另外
這次採用市井小民提問
我覺得這種方式蠻有趣的
也很營養
但是缺點就是
沒辦法徹底利用"追問"的功能性
畢竟每個人都不是專業人士
所已無法在追問階段
提出更詳細、更深入的問題

再來
就比較深入的層面
經濟、社會政策、教育、能源等等
都是今天有談到的
我是對前兩項比較沒什麼了解
(我又不像某些政論節目的人什麼都懂)

教育
事實上真正的問題
根本不是教改不教改
也絕對不會因為少數人在國際競賽有表現就沒問題
真是胡說八道
問題是在於價值觀

能源部份
謝你為什麼不敢面對核能問題
你要面對民進黨背的非核家園的包袱喔
不是隨便說說就好的
你要怎麼替代現有的能源呢?

更深入的問題
今天的辯論一開始
實在蠻平靜的
雖然兩位候選人都猛端牛肉
但我實在覺得蠻嘴炮的
像馬英九對於經濟問題
他說,這些是我與百位的經濟學者共同討論出來的
這時候如果提問者是學者
我想馬可能難過了
另外
還有人提到海岸線的倒退
海岸線的倒退跟治洪,生態工法什麼關係
你們兩位有沒有搞清楚啊?
而且生態工法也是會導致海岸線倒退的情形
別鬧了!二位…

最後交互詰問的時候
謝不知道是怎樣
句句狠話
反倒是馬老神在在
這件事只會導致兩種狀況
信馬者,覺得馬有風度
信謝者,覺得馬不敢面對
這沒啥意義吧?

P.S.
我對核能的淺見
要慎重思考
確實不能再提高碳消費的產生能源工具
但台灣土地太小
對核能的安全風險有點高
一定要對工程要求提高
才能夠續建核能

此外
候選人似乎對國會的問題沒有提到…

2 thoughts on “總統大選第一次電視辯論

  1. 有人說

    電視辯論會嘛…

    觀眾往往會依照既定的立場去做片面解讀跟吸收

    所以..XD 真理只怕沒有越辯越明的時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