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Life (33)- The Speech about Buildings of Tokyo 南方建築論壇-東京現代建築與城市觀察

表參道上的Dior旗艦店
表參道上的PRADA旗艦店
————————————————-

今天真的很高興能有時間能去聽這場演講
這場南方建築論壇在96年度的最後一場演講

集結了各方的人士參與此場盛會

或許在那邊有很多人是慕名而來

或許有些人是對建築界的人士有很多的了解

但我?

我只是帶著一顆真誠想要聽點東西的心情聆聽這場演講

儘管"李清志老師是誰","東京的六本目,表參道沒去過","伊東豐雄,渡邊誠是誰"等等問題我都不了解

我仍然聽了

我也感受到了一些東西

日本對於人的感覺是台灣不具備的

這或許是導致台灣的環境讓人還是覺得沒有很現代的原因?我這麼認為

日本在很多細微處都會注意到親近人的這層關係

不管是在交通工具上或是建築上都是如此

此外

我還看到了些現代建築物

總脫離不了與社會對於建築物的本身抑或是建築物的功用之間的關係

或許這是我們需要培養的

我仍然對陶土該怎麼做

好像還是一無所知…

發表迴響

